校园网内个人计算机安全防护指南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近期,信息中心对校园网进行了安全监测,发现部分办公电脑、实验室电脑、服务器等存在安全问题。为保障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用户数据安全,请各位网络用户检查自己的计算机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并采取技术措施进行防护,具体建议如下:

1.加强个人口令密码管理。经检查发现,校内多数办公电脑存在不设开机密码,或密码过于简单的状况,为攻击者进行暴力破解密码及病毒扩散提供了可趁之机。建议登录密码使用强口令,即密码长度在8位以上,至少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特殊符号中的3种组合。

2.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在校园内使用的计算机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检测系统漏洞并及时更新系统补丁,对重要的数据和文件进行定期备份,在保证自身电脑安全的同时也保证学校网络环境的安全。建议安装360安全卫士、360杀毒等安全防护软件。

3.安装深信服edr软件。与学院网络出口的深信服安全感知平台形成联动,一旦安全感知平台发现安全隐患可以第一时间处理。(edr软件可在下载专区下载)

4. 打开个人计算机的防火墙,如下图步骤所示。

 

 

 

 

 

 

 

 

5. 最重要的还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点击不明链接,不下载不明文件,不打开不明邮件。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