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7月12日,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增强网信安全意识,防控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各部门、教学单位网站管理员(信息员)及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30F36

张琳通报了学院服务器、业务平台运行及近一个月网络安全威胁情况,并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纳入日常工作之中;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与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形成工作合力,由信息中心牵头,共同创建学院网络安全环境。

2DAAE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教育行业负责人曹树荣、高级安全产品经理高小锋,分别从网络安全外部环境、国内网络安全动态、网络安全陷阱、网络安全技能等方面,围绕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与个人防范措施,结合网络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对账号密码安全、病毒、木马防范、使用内部邮箱的必要性、网络及通讯安全、手机安全以及数据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3B12E

最后,信息中心负责人从师生网络安全教育、信息员安全保密意识、业务系统漏洞升级、日常网络安全监测、专题网站管理维护、教师电子邮箱使用、正版系统与软件安装、办公电脑病毒查杀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院部门网站管理员、信息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为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中心/供稿;高鸿斌/审核)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