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2022年9月9日,学校特邀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信息安全专员、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师王武德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以线上方式进行,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培训。

讲座现场

王武德采用经典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和法律法规引出讲座主题,从网络安全形式、个人信息安全防护、违法违规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加强师生从账户口令安全、电子邮件安全、数据安全管理、信息防护、无线WIFI安全、三微一端等多角度关注信息安全的意识,引导师生努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互联网上做到明是非、辩真假、知善恶,不信谣、不造谣。

线上直播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为学校“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校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学习宣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核心,以培育师生高度用网安全意识为目的,面向全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师生努力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