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star(多媒体教学网络系统)使用教程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lanstar(多媒体教学网络系统)


LanStar 多媒体教学网络系统,是一套多媒体教学平台,包含影音广播,教学辅助,教学监控,系统管理四大工具群。用户可以透过LanStar 教学平台同时对数百位同学进行多媒体互动教学,从而大幅提高教学成效。


主控端功能

■ 广播

◎ 全屏广播:实时的将主控端所有的屏幕操作、语音通过网络,传送到指定被控端,主控端屏幕以全屏的方式出现在被控端上;

◎ 窗口广播:主控端屏幕以窗口方式出现在每台被控端,被控端可以自由移动鼠标,边看边练习,达到同步学习的目的。

■ 屏幕录制

主控端将教学时的屏幕操作、讲话同时录制下来,以供被控端反复学习或其它老师参考使用。录制的时候可以将操作过程广播给所有被控端。

■ 屏幕回放

老师只要讲一节课,以后同样的课程直接播放,无须再讲一次;可将屏幕录制的画面及讲话再放出来,并广播给所有被控端。主控端可以选择以全屏或窗口的方式在本机播放。

■ 语音教学

主控端通过耳麦进行语音授课,被控端可利用语音录制功能,将主控端语音教学的内容录制下来,便于课后复习和讨论。

■ 监控

主控端可以就在自己的计算机屏幕前监看到每个被控端的计算机操作情况。

■ 演示

主控端允许某个被控端通过网络操控主控端的计算机,并将操作过程广播给其它被控端,做示范演习,主控端可随时中断被控端的操作。

■ 分组教学

主控端可将被控端分组,分别指定组长代替主控端对组员进行教学、学习、讨论、娱乐等操作。

■ 黑屏

当主控端禁止被控端进行计算机操作时,可将被控端的鼠标和键盘锁定,屏幕呈黑色。

■ 远程关 / 开机

主控端可远程开启、重启或关闭所选的被控端计算机。在关机时可以强行关机,也可以设置延时关机,提醒被控端存盘,避免资料丢失。

被控端功能

■ 电子举手

电子举手仅需点击『电子举手 Scroll Lock 』或者按下键盘上的『 Scroll Lock 键』,主控端便可以看到举手的被控端图标上面有手的模样,既形象又方便,仿真普通教室的功能。

■ 发送消息

发送消息是被控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这样在上课的时候,被控端可以向主控端发送消息。

■ 作业提交

作业提交实现了向主控端提交完成的作业;如同普通课堂,上课就会有课堂作业,提交课堂作业有助于监督被控端的完成情况。

■ 在线帮助

在线帮助主要提供被控端在使用 LanStar 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帮助。

扩展功能

■ 电子教鞭

如同覆盖在计算机屏幕上的透明黑板,主控端可通过提供的各种工具,随时对问题进行注解、画图或插入图片等,被控端可实时见到各种图解,让教学更方便。

■ 远程信息

主控端可在自己的计算机上面察看被控端计算机信息,包括系统基本信息。

■ 联机讨论

在教室中便可享受“ Internet ”模拟的超级 BBS ,可以进行文字、语音、图片的交流,一切实时呈现。语音交流时,同时只能有一个被控端发言。

■文件传输

主控端可将作业(或文件资料)发送到被控端的指定目录中,发送作业(文件)瞬间完成,不必四处奔波。

■ 网上影院(支持 DVD 格式)

课堂上需要影片辅助教学,或课间娱乐时,主控端可以将各种影片资料实时广播给所有被控端,实现多媒体视听教学。

■ 多路广播

多路广播就像一个多频道的网上影院,被控端有很多的频道可以选择,主控端可以播放更多不同的电影或音乐节目,被控端自由观看。

■ 远程设置

主控端可对被控端的 Windows 操作系统进行远程设置,甚至取消操作系统的某些功能,以达到教学管理的目的。

■ 远程命令

主控端可通过网络远程发送指令,启动被控端上的应用程序。

■ 影像广播

可以将主控端连接的视频撷取设备所拍摄的影像以及主控端的声音实时广播给被控端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