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起,学院各二级部门相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信息中心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学习宣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核心,以培育高度用网安全意识为目的,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网络安全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网络环境。   

   

9月18日,信息中心积极开展了线下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参与百人签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通过签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签字即承诺,让我们共同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携手共建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9月19日晚,在树行源二楼学术报告厅,信息中心副主任于鹏飞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为机电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开展主题教育讲座。讲座中,采用了经典的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和视频动画,通过网络应用现状和面临的挑战、网络安全常见风险与防范措施、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自觉履行网络行为规范,努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杜绝浏览不良信息、杜绝破坏网络秩序、杜绝网络脏口恶习、拒绝沉溺虚拟,在互联网上做到明是非、辩真假、知善恶,不信谣、不造谣。长达90分钟的讲座里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通过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学院师生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关注网络安全,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用坚实的一砖一瓦,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引领和开创网络空间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