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3日中午,信息中心石乃新、尉雅晨老师开展一场面向信息中心大一新生的以“信息安全”为主题的讲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按照新生入校前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要求,对中心内大一新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

 

在讲座中,尉雅晨老师借用经典案例,对高校中存在的信息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石乃新老师根据信息安全常见风险,详细讲解了作为大学生应掌握哪些基本的防范措施和如何增强信息安全意识等。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深刻地认识到,信息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应共同携手,共创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