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荣获优秀应用案例奖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5月16日至17日,2023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以“强化网络安全公共支撑能力,护航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主题,汇聚了国数办、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教育部网信办、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部门的专家学者,共计千余人现场参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一张网”、“一朵云”、“一中台”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获得职教优秀应用案例,并以《实施数字化“三提”行动,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数字校园建设方面的建设成效、应用成效和经验做法。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数字校园建设,坚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职业本科和“双高”院校建设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全面实施校园数字化“提质”行动、专业数字化“提级”行动和教学数字化“提档”行动,赋能学校治理体系、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基于业务流程重组理论(BPR)和PDCA理论,搭建“云资环”和“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整合信息化教育教学资源,优化教育信息化应用生态,特别是建成教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监控、诊断与改进等三个智能化模块,形成了“一平台、三模块”为支撑的智能化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校持续加快数字校园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推进教育数字化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提供可靠支撑和强劲动力。

撰稿:于鹏飞;审核:南有禄 高鸿斌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