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精神,9月14日信息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安全稳定处举办了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邀请网络信息安全专家柴宗明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作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学校26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柴老师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网络安全隐患、常见的网络攻击方式、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我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知识辅导课。

信息中心于鹏飞针对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并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培养守法的行为习惯;二是要培养必备的防护技能;三是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四是要时刻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五是要远离校园不良信货。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我校师生对当前国家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强化了大家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筑牢我校网络安全防线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撰稿:何蓉;审核:于鹏飞  南有禄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ICP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